霓衣风马

惟爱与渴望未曾失色。

【枫师/无衣师尹中心】当年春

*原曲:神思者《river》

*枫师友情及以上向,无衣师尹视角。

*十分无衣师尹中心。


谁家少年踏春来 锦衣轻蹄蝶翩翩

相逢一眼 从此任岁月牵

解落布帛正衣冠 等身编竹正脊梁

书声琅琅 天下才聚我掌

立心立命立吾道 纸上纵横论硝烟

挑灯释卷 撞入桃花流盏

曾愿孤身扑灯火 竟得双木秀于林

寂寞圣贤 应羡我执同行

朝入庙堂踌躇志 暮拥夜凉顾彷徨

鸿毛微言 如何撼国九鼎

挽袖奋笔陈弊端 热血为墨疏革新

三尺绢 重不过精卫石

且将眉角换笑颜 青竹迎客宜折腰

举世皆浊 谁能却愆不染

待得觥筹暂落幕 回首来路霜雪覆

你将镜举 只映我名利奴


(念白)

“著书三年倦写字”“笑看嫣红染半山”

“如今翻书不识志”“逐风万里白云间”

“若知倦书悔前程”“逍遥此身不为客”

“无如渔樵未识时”“天地三才任平凡”


风雨不识经年患 永耀之地夜难央

烛隐我心 天下权聚我掌

不知同念非同道 弾剑相交今按剑

朱笔判 却勾生涩眼相

焚香取道沉世浪 知我罪我惟春秋

既非圣贤 亦不留饮者名

当年春正着青衫 而今露深紫衣繁

不敢去想 何时曾抵足眠


不敢去想 何时曾抵足眠



*“知我罪我惟春秋”一句,化用“知我罪我,其惟春秋”,有断章取义之嫌。原句语出孔老夫子,意为后世评判其人功过,应当会依据他所编撰的《春秋》一书。

*《river》一曲,私以为有些软,有些轻了,但……作者音乐素养不足,亦不常听歌。若有推荐,不胜感激。

评论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霓衣风马 | Powered by LOFTER